先說好這次分享的小食是我看到有當地人排隊,
閒著沒事跟著排買買看的。
至於好不好吃也都是我個人的感覺,
大家看看參考不要太認真喔。

第一個是在KITTE博多一樓的哈密瓜麵包 – 『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』 (世界上第二好吃的冰淇淋哈密瓜麵包)。

哈密瓜麵包3.JPG

對的!他的店名就是這麼長。
而且我很反骨的是人家專賣哈密瓜麵包夾冰淇淋,
我卻偏偏只買麵包。

哈密瓜麵包.JPG

星期日經過時排隊的人很多,
都繞這個店鋪快一圈了。

哈密瓜麵包2.JPG

雖然店鋪可能才2坪左右。

星期一在經過時因為是平日就沒有人排隊,
我就直接去買一個哈密瓜麵包(200日圓),
有包冰淇淋的價格沒注意看好像是400日圓。

店員還附上一張回家如何回烤的說明,
就是希望妳可以吃到熱呼呼剛出爐的口感。

哈密瓜麵包4.JPG

店旁邊是寫有很多媒體報導過,
那吃起來到底如何呢?

我是外帶回家隔天早上再回烤的,
第一口咬下去確實外酥內軟充滿奶香味,
熱熱的吃還蠻好吃的。

可是咬到中間後就會開始覺得有點膩,
看來果真是要搭配著冰淇淋一起吃才是。

結論:應該在現場買夾冰淇淋的哈密瓜麵包試試看的 (笑)。

後來二訪吃有冰淇淋的日記 - 再訪 世界第二好吃的冰淇淋哈密瓜麵包

話說哈密瓜麵包跟哈密瓜的關係應該只有外表形狀。
吃起來完全沒有哈密花味,
反而跟波蘿麵包還比較類似。

 

第二個是阪急博多地下一樓的『Baton d’or バトンドール』。

Baton d’or2.JPG

它讓我有點好奇的是明明就只有賣餅乾棒,
為什麼大家還要排隊?
而且隨便就買6盒起跳。

Baton d’or.JPG

這家店把餅乾棒弄得很高級的感覺,
明亮的採光和陳列跟有弧度的盒形,
還把餅乾棒放在燈光展示櫃內,
的確是突破以往餅乾棒的平民感。

Baton d’or3.JPG

所以價格也有點高級。
一盒501日幣(內有6包x 6枝)。
一般glico的餅乾棒也才賣120日幣左右(2包 x 10枝)。

Baton d’or4.JPG

我只有買了一盒黃豆粉口味的試試看,
目前總共有5種口味,
之後還會再陸續推出新口味。

就讓我們來看看他流線型的盒子內到底裝了什麼呢?

Baton d’or5.JPG

喔!白色封膜中間漸層變透明這個手法是有點高級感沒錯。

餅乾上是沾有一點點糖跟黃豆粉。

Baton d’or6.JPG

話說這個餅乾的slogan是『澄ましバターの黄金スティック』 (清澈奶油的黃金餅乾棒),
所以強調用了大量奶油。

不過看到背面 啊明明就還是glico生產的餅乾棒。

實際上吃一口有黃豆粉的香味,
餅乾本身和以前吃到硬硬的餅乾棒不同,
是比較有層次的帶點酥脆的餅乾棒。
嚼到最後會留下的就是他所謂的奶油香。

結論:好吃是好吃,但一盒501日圓是否有點太高級了?
可能送禮OK噱頭夠,自己吃就會算了!

這家高~級餅乾棒在大阪、京都、福岡有設櫃,
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看囉~

在網路上看以前是跟一般glico的巧克力餅乾棒一樣有裹巧克力,
可是今年5月開始已經變成不是裹巧克力的,
而是沾粉或餅乾體本身口味的變化。
只剩兩款季節限定的還是有裹巧克力。

※後來12月的假日經過這兩家店,
哈密瓜冰淇淋麵包完全沒排隊,
(因為冬天冷不想吃冰嗎?)
只有Baton d’or還有再排。

Baton’or.jpg

arrow
arrow

    Y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